高考数学:平均得分比去年略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5:25   贵州都市报

   

  点评人:游泰杰 (数学评卷组大组长、师大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  

  虽然很多考生在数学考试结束后觉得题目很难,但事实上今年的数学题难易程度与去年相差不大,只有个别题目略难。今年的文科数学的大题基本都是“两问”形式,第一问比较容易拿分,但第二问就稍难一些。而理科数学的概率题第一、第二问都不易拿到分。  

  今年的题型、内容和往年差不多,有一个新的现象值得注意。今年数学考题中的第16题填空题,对学生来讲不难,是一个类推问题,考生给出命题即可,平时如果注意的话大部分都可以答对得分。由于考生思维方向的差异,命题就有差异。对于考生的命题,评卷老师会进行论证、推算,判断是否正确。  

  就目前的评卷结果看来,今年数学主观题平均得分比去年略低1到2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