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理科综合:关注生活 解决实际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5:25   贵州都市报

  点评人:令狐荣锋 (理科综合评卷组大组长、师大理学院院长)  

  今年理科综合的试题难度与去年相当,没有出现难、偏、怪题,主要注重基本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的考查。试题涉及了对奥运、科技和环境的关注的内容,如生物涉及到了环境问题,化学涉及到了奥运问题,而物理最后一题以“嫦娥一号”设题,涉及到了科技问题。  理科综合注重对考生实验的考查,即考查考生对实验的理论、过程、步骤的综合运用和操作能力。  

  他建议,考生今后首先是要打牢基础,扎实掌握知识点,以及运用知识点解决问题的方法;其次是要关注生活,如环境问题、科技发展等;第三是书写要规范。避免字迹潦草,要把计算、分析的过程写清楚。  

  最后,从目前的评卷情况看,考生的平均得分比去年略高3至4分。(作者:吕飞)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