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近年少有满分作文是因为错别字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9:45   新闻晨报

    -记者调查

  近年少有满分作文是因为错别字较多

  上海近年来的高考很少见到满分作文,因此有人认为,今年出现的这篇满分作文实属难得。但据透露,其实这几年在阅卷中最初不乏满分作文,只是因为错别字多了点,最后又被扣了分数。

  据了解,上海高考作文中出现错别字的情况十分普遍,这些年高考作文中的错别字更是一年多于一年。现在高考作文字数要求在800—1000字,但就是这样一篇不算长的作文,错四五个字的已经算是比较好的作文了。即使是写得十分出色的作文也难免会有错别字。而上海在近几年的高考语文阅卷中,对错别字的扣分严格执行,每错三字即扣1分(重复的不计),扣满5分为止。

  虽然说优秀作文的等第不会因为有错别字而被拉下来,但可以打满分的作文最终没有打上满分很多却是因为这个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