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榜生的八大出路之八: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6:03   新浪考试

  出路八:就业

  如果暂时还不想继续升学,又遇到了比较好的工作机会,那么考生也可以考虑先就业,或者短期内集中学习一项专业技能,并凭借自己的专业技术寻找工作岗位。比如给别人打工或者自己做点小生意,先从最低层做起,等到有了资本和经验再做老板。但这需要勇气和魄力。

  提醒:

  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因此高中毕业生欲寻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更是难上加难。尤其是,刚刚高中毕业的学生年龄比较小、社会阅历还不太丰富,加之没有一技之长,要想在社会立足是非常不容易的。因此,高中毕业即找工作一定要多方面考虑,而且学生最好同家长共同分析、商量,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定位。如果已经下定决心要先工作,最好多方面了解社会上不同就业岗位的需求,有针对性地集中学习一些相关的职业技能,为就业做好准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