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阅卷近尾声 各科“考情”初露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1:02   现代快报

  2008年高考阅卷工作进入扫尾阶段,部分学科已经阅卷结束。2008新高考,考生们的“考情”到底如何?昨天,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考生们普遍反映比较难的数学卷,其实得分并不太低,而有些大家认为考得不错的学科,可能因为答题不规范等原因,考生最后拿到的分数没有想象中的高。据悉,很受关注的语文阅卷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今天有望结束。

  数学:试卷区分度好,均分约89分

  今年考完数学之后,不少考生非常沮丧,认为考得不理想,题目比较难。但实际情况是,大部分考生考得不错,均分大约在89分左右(不含附加题)。

  有关专业人士分析,这是因为此次数学卷只是难在最后几题,前面的填空题和解答题的前几题,中等的学生就可以比较顺利地完成。而数学成绩优秀的学生,还可以得到更高的分数。但因为此次只有填空和解答两种题型,基础不好的学生没有任何“取巧”的余地,所以有些学生几乎很难得分。

  “今年的试卷出得很好,难易度把握得很好。”一位名师对数学试卷高度评价。从各道题目的得分情况来看,据不完全统计,填空题的前五道题目非常简单,25分的总分,均分就达到了23分,但第6~10题略有难度,25分的总分,均分大约在6分~10分左右。此外,解答题第16题的立体几何题得分率也比较高,分值14分,均分却高达12.4分左右。最后两道大题,考生普遍反映比较难,也是拉开梯度的两道题目,考生得分不太高,均分也就在2~3分。而有一种说法是,仅填空题的总均分大约就有50多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