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灾区高考开始 老师们最担心气温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7:00   东方网-新民晚报

  【焦点链接】老师们最担心的事

  学生满面笑容,老师们却忧心忡忡,最大的担心是高考这几天气温太高,北川的学生不适应。

  “现在这里是多云天气,气温已达30℃。北川的气候凉爽宜人,气温比绵阳平均低两三度。”北川中学党支部书记张定文抬头看看天空,太阳还躲在云层里。“希望接下来的3天都像这样,别出大太阳。”好在考场里装了空调,减轻了他的担忧。

  高三(一)班班主任李军担心的是,考试题太简单。“据说,这次高考题的难度会相对降低。题目越简单,越要求考生心静,否则很容易粗心犯错。”平静、细心,对在地震中受到惊吓、心灵遭到重创的学生们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地震后,学生们的复习受到了严重影响。就拿复习材料来说,这些学生陆续收到全国各地捐赠的教材和复习材料。“但迄今为止,我们班上没有一套统一的复习材料,有的是这里捐的,有的是那里捐的,五花八门,这怎能不影响复习?”李军说。

  高三(九)班班主任张国友说,地震前,高三的两轮复习已经结束,正在进行第3轮综合复习。地震后,学生们的复习根本进行不下去。“很多学生心灰意冷,甚至万念俱灰,对高考复习一点也提不起兴趣。在这种精神状态下,记忆效率非常低。”

  张国友是语文老师,他关注的焦点在作文。全国高考结束后,他们曾组织学生模拟考了一次成都卷,以《坚强》为题作文。学生们写的文章他很不满意,连他的得意门生写的也完全没有章法,张老师只给他评了个“三类”。

  “现在说什么也来不及了,只能给他们准备一些材料,练一些可能会考到的作文题。”张国友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