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灾区作文题考“最想说的”专家称很人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9:39   法制晚报教育

  四川作文题考“最想说的”

  专家分析:考试题目很人性化体现了对灾区考生的同情“套作”可能性降低

  上午11时30分,四川灾区高考语文考试结束。

  本次作文题目为:以“最想说的”为话题写一篇作文,题目不限,体裁不限,题目可自拟。

  记者采访多数学生发现,他们在作文里没有体现地震。

  一名考生介绍,考前老师曾经和他们说,肯定会有好多人提地震,要有点新意,不要把地震挂在嘴边,这样可以创新得高分。

  还有同学表示,平时做模拟题的时候地震表现得太多了,这次没有提。一些在作文中表现地震的同学表示,地震是他们最熟悉的事,他们都亲身经历了,表达起来,感情比较真切,也好发挥。

  高考·人物

  北川特殊考生和同学并肩高考

  今天,北川中学一批“特殊”的考生和他们的同学一样,参加高考。其中有在地震中双腿骨折的杜开程,还有双亲都在地震中丧生的邓远东。

  “不管什么学校,我都会选择建筑专业。”杜开程告诉记者他的高考志愿。

  余震中双腿骨折

  5月12日的地震,杜开程没有受伤。是5月22日的一次余震,导致了他双腿的骨折。

  “5月19日,我们被转移到绵阳复课。22日那天,我们在长虹培训中心的二楼上课,恰好遇到绵阳余震。我听到桌椅撞得哗啦哗啦响,声音和12号那天一模一样。”杜开程回忆。

  “我看到同学们纷纷朝门外跑去,我的座位比较靠后,邻近窗子,我以为二楼并不是很高,就跳了下去,结果摔到了腿。”杜开程有些不好意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