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天敏:不以地震为题“套作”可能性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9:39   法制晚报教育

  陈天敏:不以地震为题“套作”可能性降低

  (新干线高考专家、北京市特级教师)

  以“最想说的”这个为命题,对于每个考生都是公平的,有利于选拔,北京市特级教师陈天敏说。

  陈老师说,以这个为命题,没有任何限制,学生的真实水平可以通过比立意、构思、材料选择、语言等来区分。

  如果以地震材料为题,那对于许多考生是不公平的。因为在考前,大家有可能会去猜题,认为会考地震试题,就找写作水平好的先写出来,背下来,然后在考试时直接“套作”,将背诵的作文直接套上去。这不利于考查学生的真实水平。

  而“最想说的”,立意可多样,角度可以由自己把握,可以写地震方面的感悟,也可以写其他。题目好懂,人人都能写出来,而且又能区分水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