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考生心声:我的作文可能让你流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5: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廖兴友 丁伟 实习生何春艳)昨日上午11点半,四川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场大门外,东汽中学的陈逵轻松地走出考场,他说语文不太难,发挥得不错。“当看见站在废墟上寻找自己失散了儿女的母亲时,当听到噩耗而撕心裂肺的人们时,我也泪流满面。我想对你说,请坚强,我们永远和你们心连着心……”这是陈逵作文中的一段话。尽管在地震中,他失去了母亲,也失去了家园,但他用坚韧的笔墨,安慰着其他人。陈逵说,写作文时,我看到考室里大部分考生都边写边流泪。每个考生都有很多话要说,想对失去生命的同学老师说,想对失去孩子的父母说,想对那些参加救援的解放军说,想对千千万万不知名的志愿者说,我们现在已经长大,我们会带着感恩的心,认真学习,坚强生活。考生们说,他们的作文可能令阅卷老师落泪。更多的考生在感动之余表示,地震后一直忙于复习,没有为家乡和亲人做点什么,考试结束后将回到家乡做志愿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