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汶川考场:频繁余震考生依然轻松迎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5: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汶川考场

  频繁余震考生依然轻松迎考

  本报讯(记者 王长久 汶川摄影报道)虽然烈日炎炎,中午还有一次余震,汶川的延迟高考昨日还是顺利进行。536名考生在汶川惟一的延迟高考考点威州中学,微笑着度过第一天考试。没有特别通行证,任何人不得进入考试区,校门口远远拉起警戒线,由在汶川参加抗震救灾的数十个广东特警守护。

  余震中 考生喝绿豆汤备考

  中午11点30分,上午的考试结束。12点过,一次4级余震在汶川持续大概三四秒钟,大多正在吃饭的学生们并没有惊慌,依旧谈笑着吃饭,然后开始休息。“以前还有些担心余震,现在都麻木了,加上考试和住都在板房里,就不害怕了。”文科3班的女同学陈超璐说。在汶川,每天几乎都有余震,在这里生活的所有人都习惯了这种有惊无险的抖动。

  下午2点左右,专门给考生熬的防暑降温绿豆汤,送到了板房外的学生聚居区。学生们边喝汤边看书或聊天,等待下午3点的下一堂考试。

  没有宾馆家长睡大街陪考

  在汶川的陪考家长中,有不少是附近山上居住的村民。为了在精神上鼓励和支持自己的孩子,他们天没亮就开始赶往威州中学考点。“我们专门从理县赶来陪女儿考试。”邹光秀和她的妹妹早上5点过就从理县桃坪羌寨往汶川赶,又走路又搭顺风车,8点终于赶到校门口。和女儿徐鹃隔着校门栏杆短短交待几句后,她们就等候在大门外。傍晚,很多陪学生的家长都陆续返回汶川县城的一个个帐篷里。邹光秀和她妹妹在见到考完试的徐鹃后,开始考虑晚上的住宿问题。目前,汶川没有一家能用的宾馆或招待所。“晚上准备在校门附近的街边靠着睡一晚上。”她们很轻松地对记者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