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找准适合自己性格的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0:45   新浪考试

  找准适合自己性格的专业

  你还可参考自己的性格,来寻找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

  心理学家把人的性格基本类型大致分为四类,这几类性格类型的人群都有各自适合的职业范围:①敏感型。这类人在四类性格的人群中是最多的,活泼好动,反应快,行动迅速。适合的职业范围包括运动员、行政人员及一般性职业。②情感型。这类人感情丰富,表达直接,对新事物很有兴趣。适合的职业范围有演员、导游、诗人、社会活动家等。③思考型。这类人善于思考,思维成熟,做事有规律,逻辑能力强、时间观念强,注重调查研究的精确性。适合的职业范围是工程师、教师、财务管理、统计人员等。④想象型。这类人想象力丰富,憧憬未来,喜欢思考问题。适合的职业范围是科研工作、发明研究人员、艺术工作者、作家等。

  由此可推论,敏感型考生适合的专业范围较广,可报考综合类院校的一般专业;情感型考生适合艺术类、新闻传播学类、语言文学类、社会学类等专业;思考型考生适合理论性和实践性较强的专业,如哲学类、法学类、经济学类、政治学类、教育类、医学类、管理类、统计类等专业;想象型考生适合需要培养广泛思维能力和创造力的专业,如艺术设计、文学、历史学、天文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心理学、建筑学、园艺学等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