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给自己的身体做个“透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0:45   新浪考试

  给自己的身体做个“透视”

  部分高校除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共同颁发的《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规定外,其专业对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还有其他明细的要求。《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所规定的是一般标准,而部分院校及专业的要求往往会略高于此标准。`

  身体条件(体检结果)不符合专业要求,这属于录取中的“硬伤”。如遇此情况,高考分数再高都没办法,只能被学校退档。

  例如,某政法学院招生章程中明确要求公安学类专业录取条件为男生身高1米7以上。去年,一名考了600多分的高分考生报考了该校该类专业,且高出该校调档线数十分,他的身高差了5公分。该校在高考前未安排面试,而且该考生也没仔细参考该校章程中的要求就填报了公安学类专业,所以在高考录取中,他被投档到该校后很快就被学校“无情”地放弃了。

  又如,某些高校在章程中明确要求某些专业不招收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考生,如有此身体情况的考生报考,只能予以退档。

  大家在选择专业时,一定要把学校的招生章程找来,擦亮双眼看清楚专业要求,了解其是否要求了具体身高标准、视力标准,是否需要提供乙肝表抗化验单,如自身有残疾就更应了解特定专业是否接受残疾考生……以免因身体原因浪费了志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