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密高考相关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0:45   新浪考试

  解密高考相关数据

  高考相关数据主要包括:各批次省(区市)最低控制分数线(即我们通常所说的“批线”、“省控线”)、各高校调档线、各高校实录分(包括所录最高分、最低分及平均分)等。这几类数据,其实也代表着考生在参加高考录取时需要过的几道“关卡”,大致流程为:

  ① 达到某批次省(区市)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该批次院校的录取。

  ② 在每一批次的录取中,各高校的调档线是根据考生报考情况和自己当年的计划再按规定的投档比例所划定的,报考人数多的院校调档线就高,报考人数少的院校调档线相对就偏低,但不能低于该批次省最低控制分数线。

  ③ 因为考生是按照一定比例(一般为1:1.2,平行志愿地区一般是1:1.1或更低)投档,实际投档人数会略多于院校实际计划数,所以,院校在对投档考生按专业志愿和分数从高到低进行专业排队后,会按比例退掉最低分的考生。而他们所录取的最低分,就是当年该高校的实录线;各专业所录的最低分,就是该专业当年的实录分。

  报考人数多的院校,其实录分完全可以高于调档线甚至高出很多;报考人数少的院校,则实录分就可能与调档线一致(不能低于调档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