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08年高考141人考上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7:5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获悉,今年北大在浙江共录取各类考生141人,比原招生计划扩招了64人。其中,理科分数线为671分,文科分数线为629分。

  据北大浙江招生组组长焦维新教授介绍,今年不仅是浙江省的文理科状元双双花落北大,而且文理科的高分考生都踊跃报名北大。

  浙江文理科的前10名都各有8名报考北大。其中,在全省文科实考分前30名中,有25名被北大录取。面对高分考生踊跃报考北大的局面,文科和理科都大幅度扩招,文科计划数为30人,实招45人(其中10名是自主生),之前已招3名小语种保送生,北大文科共录取48人。理科计划数为34人,实招60人(其中有自主生21人),先前已招保送生30人,理科共录取90人。此外,北大在浙江还录取文体特长生3人,由此北大今年在浙江省录取各类考生的总数为141人。

  而根据这几年的入学生源调查,浙江学生在北大的表现也非常突出,如2004年进入北大的7名杭州二中学生,除1名同学中途转学于美国普渡大学外,2名被美国哈佛大学录取为博士生,1名深造于美国布朗大学数学系,1名将就读于法国,2名保送在本校读研。本报记者 沈伟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浙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