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法学类毕业生就业率略有提高(图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 11:44   法制日报
调查显示:法学类毕业生就业率略有提高(图表)
07届法学专业大学毕业生所从事的十个热门职业
调查显示:法学类毕业生就业率略有提高(图表)
07届法学专业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与平均月薪
调查显示:法学类毕业生就业率略有提高(图表)
07届法学专业大学毕业生的五个高薪行业
调查显示:法学类毕业生就业率略有提高(图表)
07届法学专业大学毕业生的五个低薪行业

  今年4月13日,法制网曾就麦可思(MyCOS)人力资源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可思)对2006届法学类毕业生半年后的就业情况的调查报告,发布了独家报道,详细分析了2006届法学类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近期,该公司已完成针对2007届法学类毕业生半年后的就业情况的调查。调查显示,与2006届相比,2007届法学类毕业生的就业率略有提高。毕业生毕业半年以后的就业率为85.6%,虽然仍低于全国本科院校毕业半年后的平均就业率91%,但与法学类2006届毕业生毕业后半年83.2%的就业率相比,有一定提高。

  专门法科院校就业质量高

  调查显示,同是法学类学生,五所专门法科院校毕业生就业率平均下来只有83.9%,略低于综合大学法学院(系)85.9%的就业率,但在就业质量上,专门法科院校却有明显的优势。表现在专门法科院校毕业生月薪为2666元,高出其他综合大学法学院(系)毕业生363元。

  报告显示,在全国五所专门法科院校中,华东政法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的就业率最高,均达到了94%。

  而从就业与所学专业相关的比例上,法学类的毕业生从事与法学相关工作的比例大大低于全国70%的平均水平,综合院校的法学毕业生只有47%的就业人员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而专门法科院校毕业生与专业相关的就业率为60%。也低于全国平均70%的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法学 专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