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毕业生月薪略低于男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 11:44   法制日报

  根据调查报告数据表明,薪资上存在对女性毕业生的歧视这一现象,在法学专业毕业生中表现并不明显。半年后平均月薪女性只比男性同类群体略低121元,男、女性平均月薪分别为2425元、2304元。

  在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上,法学类应届大学毕业生男、女性分别为84.2%,84.1%,二者相差甚微。法学类2007届女性大学毕业生在口译和翻译,图书、资料、档案管理员中的就业比例都是86%;在货运代理、数据录入员这两个职业中的就业比例均为80%。这也是法学类2007届女性大学毕业生就业比例最高的四个职业。

  选择读研同样面临就业难问题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是,职业发展需要是法学类应届大学毕业生读研的最主要原因。调查数据显示,在法科与其他院校中,抱有这种动机的法学类毕业生占选择读研毕业生总数的比例分别达到了54.8%、42.5%。

  但读研同样面临就业难的问题。与2006届调查的结果对比,2007届法学类大学生毕业半年后选择读研的人数不增反降,由2006届的7.2%降到了6.7%。中国大学扩招是1999年开始,四年后(2003年)就业研究生队伍相应扩大,扩招后的研究生在2006届毕业时遇到了就业难的问题,这成为了导致2007届大学毕业生读研比例不增反降的一个重要原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法学 专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