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类就业率调查学生家长该信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 11:44   法制日报
三类就业率调查学生家长该信谁(图)
学校、教育部门和第三方调查机构学生家长该信谁

  学校、教育部门和第三方调查机构

  三类就业率调查 学生、家长该信谁?

  近年来,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成了一个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沉重的就业压力使得学生和家长在选择志愿和高校时就不得不考虑几年后的就业问题。

  不同学校和专业的就业率,就成了他们重要的参考依据。然而,对毕业生就业率的统计,不同性质的机构得出了不尽相同的统计结果,面对学校、教育部门和第三方调查机构所发布的不同的就业率数据,学生、家长究竟该信谁?

  毕业生反映高校数据有水分

  据记者了解,大多数学校都有对自己学校毕业生就业率的统计,在招生的时候甚至会用来作为宣传推介的依据。记者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看到一份材料显示,上海某大学毕业生2007年就业率达到93.06%。截至2007年10月31日,该校2007年本科就业率94.88%,专科高职就业率77.46%;师范生就业率96.65%,非师范生就业率92.04%。

  长期以来,各高校特别是就业情况不乐观的高校就业信息,很少对公众公布,甚至讳莫如深。一些就业形势不好的学校,更是把就业率当作死守的秘密,担心公布出来会影响招生。

  武汉某所高校法学院的毕业生王玲告诉记者,她们学院公布的就业率数据,和学生的实际就业情况是有差距的:“我们学校法学院的就业率究竟如何其实不好说,计算方式不同嘛,学院自己公布出来的数据,肯定比我们实际就业率高。就我和周围同学的亲身体会来说,我们法学院的就业情况在全校排倒数第二,估计只比哲学专业好一点。”

  也正是这个原因,使得学生、家长不敢全然相信各高校“就业办公室”在学校招生时宣布的统计数字。此时,寻找官方的权威数据成了学生、家长了解学校真实情况的渠道之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法学 专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