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鲜”专业不一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11: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光鲜”专业不一定好   刘娟 28岁 媒体从业者

  工作五年了,刘娟一直对所从事的行业不甚满意。她会经常对朋友唠叨:女性从事媒体工作太辛苦。

  刘娟的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城市小居民,初中毕业,对于大学的专业没什么了解。当时唯一能给刘娟建议的是她的班主任。班主任当时告诉刘娟,她的分数很高,可以报考武汉大学的新闻专业。刘娟听了很兴奋,学新闻,做记者,这是一个既让人向往又有几分陌生的职业。

  大学四年,刘娟的生活并不怎么忙碌。每当看到理工科的同学整天奔波于自习室和实验室之间,刘娟便感觉到作为文科生的幸福。新闻学在武汉大学是名牌专业,刘娟和同学们或多或少都有一种优越感,这种优越感一直保持到她参加工作才渐渐消失。

  毕业后刘娟来到一座沿海城市的电视台工作。单位的工作节奏很快,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呆了不到一年,刘娟就熬不住了。不规律的生活让她的身体变得很糟,脸上长满青春痘。不得已,她跳槽去了一家小媒体,那里的待遇不好,一个月只有2000多元,而且依旧忙碌。后来,她又去了一家杂志社。杂志社的待遇虽然也一般,但比较稳定,节奏比较慢,刘娟终于可以喘口气了。

  让刘娟耿耿于怀的是,四年的新闻专业学习并没有给她太多实用的东西,和别人竞争的时候缺乏核心竞争力。“现在想来,还不如去学学会计或者贸易,这样起码有一技之长。”刘娟感慨地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专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