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合女生学的专业推荐:人力资源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5:28   新浪考试

  人力资源管理

  A 人力资源管理毕业之后一般做什么?近几年的就业率和收入如何,能说下你同学的情况吗?

  答1:我们是轻工学院的的第一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后有一部分从事了自己本专业的工作即是人力资源管理专员负责人员招聘\薪酬管理\绩效考核\培训开发,但是很大一部分却从事了不同的工作,没有机会从事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工作.就比如我吧我现在刚毕业在威海交运集团从事调度方面的工作.因为现在找个工作太难了,好多人都很难找到工作,并且在大学里学的东西都是理论的东西,我觉得自己在大学里也没学到太多的东西,老师也不是很专业.我们就这样度过了四年.(山东轻工) 答2:如果抛开学校的因素单说人力资源管理这个专业的话,就业相比其他专业会比较好,起薪不会太高但是就业机会较多。学术方面就根据学校差别较大。(中国人民大学) 答3:可以做好多工作呢啊。象人事专员,行政助理, 人力资源。文秘之类的都可以啊,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啊(东北农大) 答4:毕业后在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部门负责招聘\培训\新酬管理\绩效管理\劳动人事关系管理等其它行政工作.本人已经此专业毕业,在企业做培训和一些行政工作.(郑州航空工业) 答5:人力资源管理的毕业生工作面很广,可以去企业,也可以去事业单位,当然也可以去机关。我们班的毕业生大多数在企业工作。(东北师大) 答6:大学毕业不一定做本专业,我们班现在有在企业做咨询的,有做老师的,有去银行的,也有做本专业的,大都在企业.

  我自己觉得大学学的是一种思维,专业课基本都忘记了,所以报专业还要根据报考本人的兴趣,我认为工科能学到更多不可替代性的技术知识.(青岛大学) 答7:可以做的很多,比如说为企业招聘员工、培训员工、员工薪酬福利、绩效的考核、员工未来的职业导向规划等等(河北大学) 答8:人力资源毕业了一般就是做行政人事类的工作!比较适合女孩子,做办公室,不用出去跑,我们同学大部分都在企业做人力资源的工作,像招聘了,劳资管理之类的(山东工商) 答9:很多地方都可以去的,企业、事业、机关,都可以的,房地产公司、电力系统、出国的、继续读书的、外企……只要自己乐意干的,一般都还是人力资源部门的。(华北电力大学) 答10:我工作了。个人觉得人力资源管理这类商科专业实践性非常强,实际工作和理论学习相去甚远,所以更多的看重工作经验。但是如果家里经济压力很小,而且自己适合做研究或者认为研究生毕业后工作会好找点,也可以选择继续深造。现在就业压力好像越来越大,很多人都后悔读研,特别是一些研究生专业不太好的。但是人管似乎还可以。(中国人民大学) 答11:广义来说:和管理沾边都可以!狭义来说:人力资源管理(包括招聘、培训、绩效考核、薪酬管理、梯队建设等) 就业范围:公司、学校、政府机关均可!但大多数都在公司,都是白领! 我们班大多数都在公司上班!作的也基本上都是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工作!要是做好了是很有前途的!(吉林师范大学) 答12:这个专业目前的就业前景还是不错的,因为大环境都不是很好,相比已经不错了。 而且人力资源很适合女孩子做,而且学起来不会很累。(山东工商学院) 答13:人力资源管理我们03届是第一届,就业率应该说是不错的,基本上都能找到工作,收入就不好说了,大多数同学都进了公司和企业,也有少数进入国企的,工资都在1500-2500吧!(吉林师范大学) 答14:就业率大概在50%左右吧,收入因地点不同而异,在北京的年收入3万左右吧,我在吉林省年收入2万多一点。 现在人力资源管理不大好就业,据我估计过两年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会更难就业。因为现在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人才是很看中以验的,而随着人力资源专业毕业生越来越多,应届毕业生就业市场就会越来越小。(吉林师范大学) 答15:就业率达到98%吧!(华北电力大学) 答16:人力资源目前因为其属于文科专业,就业率并不是很高,属于中等吧,至于待遇而言,我的已经就业的同学的工资一般在15002000之间,也有5、6个达到2500的。本科就这样的水平。研究生会好一些的。但也是因地方而不同,大城市往往会高一些的。(山东大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专业 揭秘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