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告诫:高价买辅导可能适得其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5:4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专家

  高价买辅导可能适得其反

  湖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常思亮教授表示,现在的“家教家养”现象很普遍,除了在社会上开设的教育机构外,也有不少私人开设的“私塾”式小型辅导班,“这种一对一的教育方式确实对一部分学生起到了促进作用,但其负面影响也显而易见。”常思亮介绍,有些学生容易对补课产生依赖感,想到反正课后要补课,课堂上听不听无所谓,使教学效果大打折扣,此外,“家教家养”其实是一种过度教育,无休止的补课占据了本来负担就很重的学生的自由时间,让学生身心受到压抑,对学生身心健康极为不利,因此,有不少学生家长花高价买辅导,结果却适得其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