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各批次均有小语种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2:01   《北京考试报》

  除上面两种招生方式外,在高考各批次中都有小语种专业。以在北京招生为例,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等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在提前批次招生,其中北京大学的小语种专业只招收有志愿的考生。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高校在本科一批中招收部分小语种专业。在本科二批和专科批次还有部分院校安排了少量小语种专业招生计划。

  小语种专业录取分数并不低

  近年来,小语种专业受到考生的青睐,其录取分数线也水涨船高。2008年,北京大学小语种提前招生专业共招收了39名文理科考生,平均分数线高出一批线百分以上,其中理科平均高出一批线145分,文科平均高出一批线116分。2008年,近900名北京考生报考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非通用语种,最终招收74名考生。高考笔试分数线均在一批线以上,录取分最高的西班牙语专业达648分。

  北京大学招生办主任刘明利提醒考生,报考小语种专业时,要合理地估计自身分数,同时要注意结合各专业考生往年的报考情况,尽量填满志愿,高分专业和低分专业搭配填报,不是特别有把握的考生,最好避开高分专业报考,以增加录取机会。

  (以上内容据现行政策,如有变化,请以最新政策为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小语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