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打工妹人大代表被特招为大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9:35   都市快报
宁波打工妹人大代表被特招为大学生(图)
杨晓霞和同学在课堂上

  2008年,对于在宁波打工的江西姑娘杨晓霞来说,是幸运之年。

  她在1月份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成为浙江100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中的第一人。

  而昨天,27岁的她以“特招生”的身份成为了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的学生,要和其他2008级新生们一起共度三年的大学时光。

  因为家庭困难她曾放弃继续求学

  “质量明星”、 “宁波市操作能手”、“宁波市第二届十大外来务工明星”、“宁波市劳动模范”、“宁波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首批落户宁波的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之一”、“全国人大代表”……

  虽然杨晓霞只是宁波维科精华家纺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质检员,但她已经拥有了很多荣誉。

  杨晓霞来自江西铅山县农村,只有初中学历。四姐妹中她排行第二,读书成绩却是最好的。为了减轻家里负担,从读小学三年级开始,她就挑着20多斤的豆腐到附近村去卖来换学费。

  直到初中毕业,由于遭遇了自然灾害,家庭会议上,懂事的她放弃了升学,选择了到外地打工。1998年,她开始进入宁波维科集团当缝纫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特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