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想去上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0:49   中国青年报
 

  突然有一天,孙玲对妈妈说:“我想去上学!”听到这句话时,高文清激动地说不出话来,“我老姑娘真的要去上学了?”高文清哭着对丈夫说:“我老姑娘回来了,我老姑娘真要去上学了!”

  第二天,妈妈领着孙玲来到了她曾经就读的学校,但是学校无论如何也不肯再接纳她。当母亲从校长室出来时,两眼通红,一言不发,母女俩走到校门口时失声痛哭起来。

  学校不肯接纳自己,让孙玲觉得自己已经被烙上了“坏孩子”的印记。就在妈妈为自己上学的事情四处奔波的时候,孙玲又偷偷跑出去上网,而且一夜没有回家。

  第二天晚上7时多,高文清在网吧找到了孙玲。回到家,孙玲低头吃饭,不敢说话。孙玲心里想“肯定又免不了挨打”,可是,预想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妈妈只是对她说:“老姑娘,妈说了再也不打你,妈说话算数,你好好吃吧。吃完了好睡觉,一宿没睡觉了。”

  孙玲觉得不可思议,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屋里不出声。高文清坐到了孙玲的床边,跟她聊天。“刚开始我是躺着装睡,妈妈跟我说话我装作听不见,后来妈妈握住了我的手,说得激动了,我就坐了起来。”孙玲回忆说。

  母女俩就这样坐着聊到天亮。妈妈并没有一味地劝说女儿让她戒除网瘾,远离网吧,而是给她讲自己的故事,劝她走自己的路,一定要考上大学,改变自己的命运。

  功夫不负有心人,乡下的名山中学被高文清执着的精神所感动,终于答应接收孙玲。“我不看孩子的昨天,她昨天是坏孩子,今天肯来上学就是好孩子。这孩子我们收了。”校长的一番话也让孙玲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入学后的第一次月考,孙玲考了个倒数第二。高文清得知后,没有埋怨女儿,而是坦诚地说:“我老姑娘真厉害,半年多没上学了还撵上一个呢!你别灰心,下次考试你肯定还能再撵上10个。”听了妈妈的话,孙玲感到意外更觉得温暖,也暗自下定了决心,一定要考上重点高中。

  其实,高文清心里比谁都急,她一边鼓励女儿,一边找老师做工作,希望老师别放弃孙玲,多给她补补课。第二次月考时,孙玲的学习成绩提高了20多名。当时,距中考还有400多天,高文清期待女儿能够创造奇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网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