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如愿以偿考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0:49   中国青年报
 

  考上重点高中的孙玲,彻底摆脱了“网瘾少年”的阴影,与妈妈的感情也越来越近了。一次,孙玲收拾东西时发现了妈妈的日记。翻看后才发现,日记里都是关于自己的点点滴滴……

  在妈妈的日记里,她常常会自己问自己,怎样才能做一个好妈妈。孙玲看着很不是滋味,“以前,自己实在是太不懂事了!”孙玲在自责的同时,暗下决心一定要考上大学。“为了报答妈妈,更为了证明自己。”

  2007年11月末,孙玲突然提出要报考艺术专业,此时距高考艺术考试只剩100天了。“我当时想,自己的成绩考本科有点没把握,如果能通过艺术科考试,加上我现在的成绩就能考上本科院校。”孙玲决定为自己的人生拼一次,在剩下的100天里创造一个奇迹。

  要考艺术专业,就需要有艺术特长。然而,孙玲只在9岁时学过一段手风琴,从此再也没有学过与艺术有关的知识。可孙玲不服输,执着要从头开始。高文清便在克东县少年宫找了位老师教,孙玲闭门苦练,一拉就是四五个小时,水都顾不上喝。看着满头大汗的女儿,高文请感到欣慰和骄傲。

  高考结束了,孙玲艺术科考了139分,在全县13名艺术考生中名列第一,加上文化课分,最后以总分542分的成绩被哈尔滨学院的本科音乐教育专业录取。

  孙玲开始了全新的生活,高文清感觉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母亲,有时做梦都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当她将孙玲送到学校要返回时,女儿说:“妈妈,你太辛苦了,回去时买张卧铺票吧!”高文清的眼泪刷地就下来了,“我的女儿懂事了,她不是那个网瘾女孩了!”

  如今,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孙玲还会想起妈妈的爱。她还能一字一字地背诵她曾经写给母亲的信:“在一个温情的夜里,一位伟大的母亲拉着一个不懂事女孩的手,告诉她人生的真谛……我难过,因为我就是那个让母亲操心的女孩;我骄傲,因为那个伟大的母亲就是我的妈妈。对不起妈妈,我为我过去的无知、任性向您道歉。谢谢您妈妈,女儿不会忘记,那一封封母亲摆在桌子上的信,每一封信都像一盆清凉的雨水冲刷着女儿的心灵;女儿不会忘记,母亲领着女儿四处找学校的情景;女儿不会忘记,母亲顶着寒风为女儿送吃的的情景;女儿不会忘记……”(实习生 张玥 记者 亓树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网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