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母爱堆起的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0:49   中国青年报
  

  女儿所在的学校地处偏远,条件艰苦,高文清担心学校的伙食不好,便开始每天骑自行车给女儿送饭,来回20公里的路程,风雨不误,路边多少棵树,她都数得清清楚楚。

  一次,高文清早早地做了好吃的给女儿送去,可是因为道路泥泞,自行车前后轮都糊死了。高文清推也推不动,扛也扛不动,只能用手抠,抠一点走一点。还甩得满身泥浆。当她终于狼狈不堪地赶到学校时,女儿因为没吃上饭生气了……

  第二天,高文清继续骑车给女儿送饭。闲聊中,女儿说,学校的条件实在太简陋了,经常有老鼠跑来跑去。高文清把女儿的话记在了心里。

  随后,高文清买了一袋水泥骑车带到学校,掺上沙子,然后把墙上的老鼠洞一个个堵死了,老鼠就不见了。

  在学校里,学生们都把洗完的衣服晾在院子里的大榆树上。有一次,一只虫子爬到孙玲晾在树上的裤子里,孙玲被吓哭了。

  这一幕,正好被前来送饭的高文清看到。高文清就爬到树上,一棵树一棵树捉虫子。女儿下课后看见母亲还没有走,又看见满地的虫子,心里明白了是怎么回事。那次,孙玲把母亲送到大门外,临走时,她小声说:“妈妈明天别来了,谢谢妈妈!”

  高文清的眼泪刷地流了下来,这是自打女儿沉迷网吧以来,对她说的最贴心的话。而因为有了妈妈的爱,孙玲学习越来越刻苦,学习成绩也直线上升,最终以全校第9名的成绩考入黑龙江省克东县重点高中克东一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网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