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门:不希望学校过早分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0:57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教育部门:

  不希望学校过早分科

  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吴益说,海南实施高中课程改革后,给学生成长带来的好处是,基础会考成绩折算入高考总分,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不希望学校过早分科,是希望学生打好基础,均衡发展。”吴益说,教育部门的要求是,高中学生把必修课学完再分科,但也有部分学校在高一就分文理科,这是违背教学规律的,教育部门不提倡这么做。“关于文理分科,一直是教育界关注热点。”他谈到,要求停止文理分科的呼声已持续很久,很多高校已经推行改革举措,新生入校第一年先学习基础课,第二年由学校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分专业。有的省份为防止学生过早分科,要求学校规范办学,待高中生学完全部课程之后,再分文理科。但是,因为各地的实际情况不同,海南目前尚未停止文理分科的计划。

  相关链接

  山东禁止高中提前文理分科

  针对目前高中文理分科出现越来越早的趋势,山东省今年明确要求规范高中学生文理分科时间,从今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开始,高中在第二年级末以前不得安排学生分科。

  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说,文理分科的概念是高考的概念,现在高中学生文理分科面临学校之间彼此攀比、越来越早的趋势。从2008年入学的新生开始,全省“一刀切”,高中学校必须严格遵照办学规范,在第二年级末以前不得安排学生分科。如因过早分科造成学生不能通过学业水平考试不能毕业的,由学校负责,并追究学校负责人的责任。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的计划,2008年到2010年这三年时间,将进一步推进国家的课程标准。从2011年开始,全省各高中必须全面实施课程标准,做到该开的课全部开出来让学生选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高考 文理分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