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推荐为保送生的学生须参加高考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4:09   陕西教育考试院

  (五)享受录取照顾政策的各类特殊考生,要交验相关原始证件,同时填写《特殊考生证明表》,并经有关部门审查。其中少数民族考生不需填写此表,但必须在报名时准确填写自己的民族成分,由县(区)招办审查考生户口本和身份证确认。

  各县(区)招办要严格审查特殊考生资格并进行公示,发现问题要及时查处。除少数民族考生外,各市(区)招办要将特殊考生分类造册,于5月底前报送省招办。省招办将对特殊考生资格进行复审并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示。

  (六)被推荐为普通高校保送生的学生仍须参加高考报名。高考前接到保送生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不得参加考试,否则取消保送生资格;高考前未接到保送生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仍须参加考试。

  (七)在我省就读内地西藏班的考生,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

  (八)报考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报名,否则,不得参加相关学校组织的专业课考试和录取。

  (九)未建立电子监控考场的县(区),其体育、艺术类考生全部集中到各市政府所在地设点考试。

  (十)我省不办理借考手续。

  三、认真做好报名工作,确保考生报名信息准确

  为确保考生报名信息准确,各地要认真做好报名各阶段的工作。按照时间顺序,具体安排如下:

  (一)2008年12月1日至7日,高考报名。县(区)招办须在报名开始前编制、打印考生报名号和登录密码,发放到中学(报名点),并做好网上报名宣传和培训工作。各中学(报名点)要提前准备网上报名设备,确保考生能够按时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要提前进行报考资格审查,不符合条件者不准报名。

  (二)2008年12月22日前,采集考生数码照片,确认报名信息,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报名结束后,各县(区)招办要及时采集考生数码照片,照片质量标准按照《关于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实行数码照像的通知》(陕招办〔2006〕34号)执行。报名信息和照片必须打印出校验单,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对考生确认过程中指出的错误信息,县(区)招办要及时更正,确保无误。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要以考生本人现实表现为主。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负责对其政治态度、思想品德做出全面鉴定,内容应完整、准确。在校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由专人输入网上报名系统,学校审查;非在校生的鉴定由其工作单位(没有工作单位的考生由乡镇、街道办事处)填写在《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各县区印制)上,加盖单位公章。县(区)招办将其鉴定内容输入网上报名系统。考核表留存备查。

  对受过刑事处罚、治安管理处罚或违纪处分的考生,要提供其所犯错误事实、处理意见、本人对错误的认识及改正后的表现等材料。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属于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