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高考我能网上有奖联名宣誓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6:01   新浪教育

  举行高考宣誓仪式,已成为一些学校迎接高考的常规性活动,时下网上高考宣誓出现在网络,渐受考生欢迎。

  一个主题为“2009高考,我能!”网上有奖联名宣誓的活动(i.eol.cn/module/swear/)日前正在举行,此活动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人民网、新华网、新浪考试等网站协办,为考生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高考宣誓的网上平台,增加考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据活动的组织方介绍,与传统的线下高考宣誓活动相比,网上宣誓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参与方便,而且还可以结识和自己在同一地区、向往同一大学的宣誓好友,并肩备考,结伴上大学。一位来自安徽网名为秋风落日的网友这样写到:“距高考的时间在一天天减少,但我的信心却在一天一天增加,我相信,我一定能成功!”,“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只为那六月的辉煌”,陕西网友Josan的高考誓言,记者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纷纷加入宣誓,表达他们对2009年高考的信心及自己心目中理想大学的向往。活动上线仅2天,已经吸引的近200位考生的参与。

  网上宣誓为何如此受考生欢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专家郭召良博士认为宣誓是一种积极的自我暗示,它可以有效地增强考生的自信心,激发考生努力学习的动机和潜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重温自己曾经宣誓的誓言,可以帮助考生克服困难,保持高昂的斗志,让自己的饱满的热情顺利完成高考应考复习任务,考入自己心中的理想大学。网络宣誓适应青少年使用网络的习惯方式。通过网络进行宣誓可以让不同地域和学校的同学能够在一个平台上进行宣誓。在网络上宣誓的高考生可以互相激励和影响。

  郭博士还建议考生将宣誓的誓言打印打下来经常阅读,或者经常上网浏览自己誓言和他人的誓言,这样做可以为你的高考复习加油和充电。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考生参与宣誓,整个活动将持续到2009年6月,所有誓言将保留至明年高考结束,以见证考生2009年高考备考的辛苦历程。

  附:2009年高考决心书

  时光匆匆,转眼我们已迈入高三的大门,等待我们的是责任、是辛苦、是紧张。面对高三,我们自信,因为我们镇定,高一、高二我们并没有虚掷青春,我们已为高三的长跑、冲刺作足了准备。我们自信,因为我们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两者虽不是成绝对的正比,天才出于勤奋却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为了高考,我们坚守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意志;为了高考,我们一遍又一遍的尝尽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苦涩。多年栽种而成的小树早已成荫,我们将会自信地迎接2009年6月,那个收获果实的季节到来。因为胜利的旌旗将会由我们高高举起,因为我们有战无不胜的勇气和决心。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是前进中的铺路石,老师的谆谆教诲是岔路口上指明方向的路标,我们的汗水将为我们浇开成功的鲜花!

  握着沉甸甸的高考接力棒,深知前进路上的坎坷,我们却义无反顾。高考的成功是我们的目标,天道酬勤是我们的信念,永不言弃是我们的精神。

  为理想,早起三更,读迎晨曦,磨枪挫剑,不惧兵临城下!为目标,晚卧夜半,梦别星辰,脚踏实地,凌云舍我其谁!

  在这神圣的时刻,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老师的厚望,不负青春的理想!

  我们承诺:

  我将用严谨的态度书写历史;我将用激昂的斗志奏响乐章;我将用拼搏的精神铸就辉煌!告别昨日的颓丧,我扬起希望;告别昨日的散漫,我打造理想;面对学习中的困难,我从容不迫;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我勇往直前;在高三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做到:敢于拼搏,用不懈争取进步;自强不息,用汗水浇灌理想;超越自我,用奋斗放飞希望;永不言弃,用信念实现梦想。让青春绽放最美丽的光芒!

  行动起来,让我们共同联名宣誓吧!

  活动奖品

  成功发布高考宣言,并提供详细的通信地址的考生均有机会获得 《名校高考单元专题训练》 一本(每月30名)和价值118元的 高考志愿测评卡 一张(每月10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高考 宣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