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学会众口一词赞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5: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同学会众口一词赞高考

  赵智毕业的时候,正是朦胧诗热遍全国的年代,成都也涌现出大批文学青年。1986年,省作协主办的《星星》诗刊面向全国读者评选“我最喜爱的十大诗人”,并在当年秋天邀请舒婷、北岛等著名诗人到成都演讲。

  “演讲当天,当时的文化宫连走廊上也挤满了醉心新诗的年轻人。”回想当初的盛况,赵智感慨万千:改革开放激发了大批诗人、作家的创作激情,直接促成了文化创作的新春,以致原本小众的精英文化,也一度为大众所热衷。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身文化事业,也让赵智享受到莫大的成就感。

  在随后的日子里,赵智先后参与了省作协策划、举办的多项重大文学交流活动。时日如驶,如今的赵智已经是省作协的编审、省文学交流中心主任,不过数十年间印象最深刻的事件莫过于当初参加高考。有时候他甚至会感到后怕:如果没有邓小平、没有恢复高考,自己会不会永远呆在放不下自己理想的老家仓山?

  有此感受的不止他一人。2006年,四川大学中文系82级同学会举行,赵智与80多名老同学再度聚首。同学们说起当年辛苦遭逢起一经,大家却都众口一词:没有改革,没有高考,何来今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回忆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