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高考生细数女儿将是第N个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5: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细数女儿将是第N个大学生

  赵智因高考圆了求知梦后,他的妹妹也在他的鼓励和影响下发奋读书,于1992年考入四川大学。说起此事,赵智颇为自豪。现在妹妹也已在成都安家,70岁的母亲也被兄妹二人从仓山老家接到成都,颐养天年。

  来到成都的仓山人远远不止赵智一家。近年来,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加速和农村改革的不断深入,成都市的生活、工作环境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吸引力不断增加,仓山镇望乡村的大批农民纷纷来到成都打工。除此之外,仓山镇的大学生也越来越多,多到连赵智也记不清数目。“如果我的女儿也算仓山人的话,她将是第N个大学生。”

  今年春节,赵智驾车回到仓山。当年上大学时,他在车上颠簸了大半天,现在走成南高速公路,1个小时便回到老家。家乡古意盎然的青石板路已经影踪全无,茅檐低小的老旧建筑被幢幢高楼取代。赵智忽然想起,28年前自己曾在镇上的照相馆照了生平首张照片,如今这家照相馆还在吗?

  找不到了。这已经不是记忆中的家乡。时间过得可真快。(记者:宗原如 摄影 杨永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回忆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