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高考提前按结束铃江西司铃人被判有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1:14   东南快报

  今年高考期间,身为司铃人的江西修水县教师樊孝良竟外出打麻将,并错误地提前5分钟按响结束铃。近日,樊孝良被江西省修水县人民法院一审认定构成玩忽职守罪,但对其免予刑事处罚。

  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6月高考期间,修水县一中校建办副主任樊孝良被安排在修水县考区文史类考点司铃,并被告知司铃时间误差必须控制在20秒之内。6月7日上午,文史类考生考语文,樊孝良按时司铃开考后,回家代人打麻将,考试结束前返回司铃室,准时按响考试结束铃。下午数学开考,樊孝良15时准时按响开考铃后,又回家打麻将,在输钱后直到16时30分返回司铃室。当16时55分时,樊孝良误以为到了考试结束时间,遂提前五分钟按响考试结束铃。

  虽然主考听到铃声后,核定时间有误,并立即通知各考场继续考试。但仍有4个考场的考生提前5分钟离开考场,其他考场的考生也因错误铃声,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事件发生后,引起了一些考生和家长的不满。6月18日,经江西省招考办批复,同意对修水县考区文史类1853名考生,分别按1、3、5分钟实际耽误的考试时间,进行了高考成绩加分。

  新华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