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谈自主招生的复习攻略及面试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7:21   新闻晚报

  学生要放平心态

  复兴高中教导处的潘老师介绍,今年该校高三年级有400多位学生,近300位学生参加了各所大学的自主招生。学生参加自主招生,一定要放平心态。

  潘老师介绍,自主招生的招生人数有限,特别是一些比较好的大学、比较好的专业,因此,学生在报考时要放平心态,不要盲目参加自主招生,也不要盲目填报志愿,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去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专业。

  最近,很多学生家长、学生都纷纷咨询老师:如何填报志愿可以进入更好的学校,学校和专业究竟哪个更重要?从咨询情况来看,家长更看重学校的名气,而学生则更愿意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去就读。对此,老师建议学生、家长商量后再做决定,权衡好利弊。

  思维品质不可忽视

  进才中学数学老师王文皓认为,首先,要做好数学“双基”方面的准备。历年自主招生数学考试内容不乏课本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所以我们的高三考生应该立足高考要求,做好双基的准备工作,做到课本内容,或者基础内容少失分。

  其次,数学“思维”方面的准备,高考考察学生的数学运算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自主招生由于需要有一定区分度,所以高校在试题的能力方面肯定会有要求,注重知识的发生、发展过程,能力的综合运用,同时对拓展性思考、研究型问题肯定有所涉及,侧重思维品质的考察。有些高校会更关注一些高等数学内容在高中阶段的研究,测试学生学习发展的潜力。

  最后,王老师提醒关于“心理”方面的准备,良好的心态是考试成功的必备条件,一个优秀的学生未必是成功的考生。所以在面对即将到来的各所学校的自主招生,我们的同学需要在兼顾高三学习同时,调整心态,积极应对。无论成功与失败,经历这样的考试本身就会有很多的收获,即使没有获得理想的成绩,还有其他机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