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上海交大自主招生人数首超高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7:56   新闻晚报
2008年上海交大自主招生人数首超高考(图)
等候在自主招生考场外的家长 武新民 资料图片

  “不设门槛”接受自荐

  上海交大开展自主招生已经三年,最早的考生已经读到大三,根据学校掌握的数据显示,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成绩总体好于常规考试录取学生,招生方式已经通过实践得到了检验。 2008年交大在上海市自主招生选拔进校人数,已经超过高考选拔进校人数,2009年将继续保持这一趋势。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获得参加冬令营的资格,交大采取学校推荐与自荐相结合的报名方式。除了接受学校推荐的学生外,还同时接受学生自荐,凡符合高考报名资格、并在某些方面有突出表现或特长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自行向交大提出申请。同时,交大首次将推荐要求中“参加全国数学、物理等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上海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放宽至“三等奖以上”。这些举措,将使更多学生有机会获得推荐资格。

  外地招生扩大力度

  2009年交大对外地的招生将扩大。交大的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对全国除港、澳、台外的31个省市都适用。针对去年江苏、浙江等地报考人数众多的情况,2009年交大将加大在江苏、浙江等省的自主招生力度,针对考生人数变化,新增江苏、浙江、武汉等考点,方便考生。同时,在考试中将首次在外省市实行物理化学合卷。今年上海市仍以物理化学分卷过渡,明年也将统一为合卷。

  联合学院单独招生

  根据学校安排,2009年交大密西根联合学院的自主招生,将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独立进行。上海交通大学交大密西根联合学院2009自主招生简章已经出台,初步确定今年将招收自主招生的考生 60名。交大的所有加分在高考时联合学院都是承认的,但是,由于考试科目及其他各个阶段的要求和考核方法都不一样,考生只能在联合学院和交大其他学院之间选择一个申报。而且,联合学院的自主招生仅限于上海地区。联合学院的考试方式是数学、英语为统一卷,而综合卷为物理化学语文合卷,面试语言为英语。

  新政策及时公布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交大的所有招生政策都在交大本科招生网上公布。今年交大冬令营,测试日期为2009年1月1日,届时,测试将在上海、北京、武汉等十个城市同时举行。考试科目为理科: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文科:数学、英语、语文。交大将根据冬令营测试成绩、高中阶段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情况、所在中学的推荐意见、综合评价等,确定自主选拔录取对象和优惠加分对象。(晚报记者:钱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