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09年高考考生人数预计下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2:04   北京日报
北京2009年高考考生人数预计下降(图)
昨天,2009年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收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在清华大学举行。本报记者 方非摄

  京报网讯(记者刘昊)昨晚22时,本市09高招网报结束,此后将不再安排补报。据部分区县教育考试部门预计,本市09高考考生人数将继续下降。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本市09高招艺术特长生全市统测正式开始,测试人数也首次出现小幅下降。

  提前三天完成计划

  虽然09高招网报首次实施的“网上支付”饱受争议,但并未延误网报的进程。据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透露,至上周四晚间,已有10万余名学生通过网络报名,已达到预计规模。其中,统考文科生报名3.1万余人,理科生报名6.1万余人,单考单招报名1.3万余人。

  市高招办综合应届考生人数等信息,预计09高招的报名规模将在10.6万人左右,这已比08高考的11万余人有所下降。由于本市考生报名资格确认工作尚未展开,因此网报中的重复填报、重复支付等信息未被剔除,09高考的准确考生人数将在报名资格确认后“揭开面纱”。

  艺术特长生寒冷候场

  上周六,本市高招艺术特长统测在清华大学如期开始。报考09高招艺术特长生测试的学生约2600多人次,比去年减少约200人次。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艺术特长生测试首次出现人数下降,说明家长和学生更理性,弄清了“爱好”不等于“特长”。

  虽然天气寒冷,但考生和家长依然早早守候在考场门口。也许是条件所限,测试中,只有考场有暖气,考生和家长候场的地方却没有。“等着考试时可冷了。”一位刚刚结束考试的女孩边搓手边抱怨。据一位学声乐的学生说,天气冷,会影响嗓子的发声。而且,气温低也使得学生的手指、身体发僵,均会影响参加器乐、舞蹈测试考生的发挥。

  09高招,全国将有58所高校在京招收艺术特长生,最终拥有“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可享受降20分录取的优惠。据透露,计划招收70名艺术特长生的清华大学,目前报名已达数千人,竞争激烈。

  北影表演明年扩招

  上周,高招又一引人瞩目的招生类型“艺考”大幕开启,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相继公布了09高招艺术类本科专业的招生简章。

  2009年,北影21个招生专业计划在全国招生440人,比今年增加95人。该校最受关注的表演专业明年计划招生75人,比今年增长了1.5倍。值得注意的是,该校09高招将停招所有高职专业,此外,导演系也停招一年。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学生增多使学校教育设施压力很大,停招部分专业,是为了使在校生更好地享受学校资源。该校各专业报名将在2月1日至4日进行,专业考试从2月4日开始。

  中国传媒大学15个专业明年全国计划招生600余人,招生专业和计划均比今年有所减少。最受考生青睐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今年计划招生60人。该校今年全部施行网上报名,取消往年的现场确认环节,所有考生从今日开始至1月31日进行网上报名、交费、上传照片等。2月8日开始专业考试。

  此外,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2009年内地招生计划也陆续公布。香港大学2009年计划在内地招生250人至300人,与今年基本持平,该校为成绩优秀的内地学生发放的最高奖学金每年可达14万港元,目前已开始接受考生申请。香港中文大学明年预计在内地招生250人,提供100名全额奖学金,明年该校学费仍为每年8万港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高考 北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