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殊招生大点兵》序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8:55   新浪考试

《特殊招生大点兵》序言

  《特殊招生大点兵》:让你提前进大学

  ●好消息:高校招生多元化迈开步伐

  随着高考招生多元化的推进,各种特殊招生政策相继出台,并日益扩大招生步伐:自主招生资格院校从2003年的6所扩大为2008年的68所,报考考生达几十万人;小语种招生,每年招生数以35%的比例飞速增长;2007年开始,6所部属师范大学招收免费师范生的比例不断扩大;近几年,香港、澳门高校不断到大陆来扩张生源,台湾高校将赴大陆招生,大陆考生可以到台湾上大学……

  特殊招生政策不断出台更新,自主招生、小语种招生、免费师范生、保送生、国防生、空军招飞、港澳台招生……这些特殊的招生方式,让部分有特长、有专长,综合素质高的考生受益匪浅,提前跨进大学门槛,成为社会广泛关注、媒体抢先报道的焦点。

  ●遗憾:很多考生因报考信息不足痛失良机

  对广大的考生朋友来说,每一次参加高考的机会都是难能可贵、举足轻重的,甚至决定终身。参加特殊招生考试,就意味着多一个机会,为高考增加一个筹码。然而,很多考生和家长却还存在着报考常识严重缺乏,报考信息不了解的困惑。他们不了解最新的招生政策,也不了解考试、面试内容,从而因报考常识的缺失或准备不足与理想大学失之交臂,也可能因为对信息理解的偏差而抱憾终生。

  因此,对每一个参加特殊招生的考生来说,了解各种特殊招生的政策、流程、试题,为特殊招生早做准备,是非常必要而且重要的。

  ●期待:《特殊招生大点兵》揭秘招生黑匣子

  有鉴于此,《高考金刊》编辑部寻访多所全国重点大学,组织高校招办主任、志愿专家、留学专家等,精心编写了《特殊招生大点兵》一书。该书涵盖了12种特殊招生方式,通过新鲜的招生政策、名师的参考意见、经典的招生试题、真实的考生故事,给考生提供一个全面的特殊招生参考。让你了解哪些渠道可以获得加分;哪些方式可以提前与大学有约;培养哪方面的特长比较有竞争优势;如何知己知彼,顺利冲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