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送生招生:不拘一格闯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9:12   新浪考试

  保送生:不拘一格闯大学

  ●什么是保送生

  保送生就是无需参加高考,经学校推荐,即可进入高校就读的学生。不同省份的保送生政策略有区别,一般省级优秀学生、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中获得奖项以及获得全国决赛奖项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一些外国语学校的学生都是保送的对象。

  从2007年起,教育部要求高校必须对拟录取的保送生进行文化测试及相关考核,以保证保送生生源质量。具有推荐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名单及相关信息要在生源所在中学公示,由省级招办对本地区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予以公示并确认后,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集中公示。教育部还要求,高校须对保送生进行文化测试及相关考核。据了解,保送生测试和考核工作要在中学寒假开始后进行,以避免影响中学正常教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