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疾考生:政策为高考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9:18   新浪考试

  残疾考生:政策为高考护航

  ● 报考须知

  残障人员单考、单招一般在每年四、五月举行。残疾考生参加单考、单招要具备残疾证、高中毕业证明、高考报名号。参加普通高考的残疾考生必须在自己户籍所在地的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内报名,确保自己的有关信息在户籍所在地的招生考试部门中备案,并取得长度为14位的考生号,否则高校不接受考试报名。

  在这个环节中,广大残疾考生有两点需要注意:一是在报名前应及时到相关部门办理残疾证、残疾程度证明书等,它是依法保护残疾考生的凭证;二是考生需参加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根据体检结果,认真阅读《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避开由于身体原因受到限制的专业。例如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不能报考学前教育、航海、飞行技术、食品、面点等专业,慢性肝炎、肝功能不正常的考生高校一般不予录取;如果某同学的体检结果是色觉异常Ⅱ度,那么该考生将不能报考美术类专业;如果某同学体检结果是缺、损上肢,那么建议该考生不要报考针灸推拿学专业;如果某同学体检结果是缺、损下肢,那么该考生可以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只不过要报考那些对身体下肢情况不做限制的专业……无论哪种情况,考生都要如实填写体检表,以便高校在录取过程中结合考生实际情况对考生做出正确的判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