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全国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1:26   东方网-文汇报

  考生将获降分录取机会

  北京大学

  【选拔程序】

  初选,笔试,面试

  【笔试科目】

  文科: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每科100分,共500分)

  理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每科100分,共500分)

  【笔试时间】

  2009年1月1日

  【选拔原则】根据第一轮笔试成绩,参考综合考察成绩决定第二轮面试人选,最终根据面试和笔试的综合成绩确定2009年自主招生候选人。最终认定的候选人均具备自主招生资格,学校将在高考录取中给予北大当地录取线下降30分以内的优惠政策(具体降分幅度由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确定),并在专业录取时享受降分10分的优惠政策。

  清华大学

  【选拔程序】

  初选,笔试,面试

  【笔试科目】

  理科:科目1为中英文综合,科目2为数学(理),科目3为物理,科目4为理科综合(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等)。

  文科:科目1为中英文综合,科目2为数学(文),科目3为历史,科目4为文科综合(包括哲学、文学、历史、政治学、经济学、法学等)。

  科目1满分为200分,重点考察考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科目2、科目3满分分别为100分,重点考察考生对于中学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

  科目4成绩以四档计,考察范围不限中学大纲,重点考察考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

  根据笔试科目1、2、3的成绩总分,参考科目4成绩,确定入围面试人选。科目4成绩特别优秀者,可不受笔试科目1、2、3成绩总分限制。

  【选拔原则】

  在笔试成绩基础上,综合考虑面试成绩,确定最终认定人选。

  被认定的自主招生候选人,学校一般将给予5-30分的优惠。如果候选人在享有优惠政策后,高考投档总分达到清华大学同类科目在当地的统招录取分数线,即予以录取。同时,对于部分在自主招生测试中表现突出者,如果在不享有优惠政策的情况下,高考投档总分高于我校同类科目在当地的统招录取分数线,高考录取时可享受一定的分数优惠进行专业录取。

  对于在某些专业领域表现出特殊潜能的考生,经专门考核认定、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同意,可给予政策优惠,优惠幅度不受30分限制,但优惠分数仅对特定专业有效。

  复旦大学

  【选拔程序】

  初选,笔试,面试

  【笔试内容】

  笔试(即“复旦水平测试”)考查考生文化综合知识,测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200道选择题,考试时间为3小时。

  【笔试时间】

  2009年1月3日

  【选拔原则】

  依据笔试(复旦水平测试)成绩,确定部分考生给予自主选拔录取试点生的政策,享受以第一志愿报考复旦大学、服从所有专业志愿调剂,并且高考成绩高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20分,即予以录取的高考优惠政策。

  另外依据笔试(复旦水平测试)成绩,在上海市考生中确定部分考生给予自主选拔录取改革面试的入学申请资格。

  上海交通大学

  【选拔程序】

  初选,笔试,面试

  【笔试科目】

  理科:数学、英语、物理或化学

  文科:数学、英语、语文

  【笔试时间】

  2009年1月1日

  【选拔原则】

  根据笔试(冬令营测试)成绩、高中阶段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情况、所在中学的推荐意见、综合评价等,确定参加自主招生选拔面试资格人选和享受优惠录取A、B、C档加分。

  优惠加分政策:高考志愿须以上海交通大学(校本部和医学院)为第一志愿A志愿位置;

  A档:

  1、高考成绩达到上海交大在上海市的录取线,则加15分排序录取相应专业志愿。

  2、高考成绩达到上海市一本线,但未达到上海交大录取线,则在专业志愿服从调剂情况下,予以录取。

  B档:高考成绩达到上海交大在上海市的录取线,加10分排序录取相应专业志愿。

  C档:高考成绩达到上海交大在上海市的录取线,加5分排序录取相应专业志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选拔程序】

  初选,笔试

  【笔试科目】

  数学、物理、英语。

  【笔试时间】

  2009年1月3日

  【选拔原则】

  以考生笔试成绩为主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生。自主招生资格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必须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第一志愿且不能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须填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平行志愿第一顺序。

  自主招生资格生分A/B/C三档,高考成绩分别达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调档线下40/20/10分,且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上,即予录取;若高考成绩达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调档线,A档资格生满足第一专业志愿,B/C档资格生加10分选择专业志愿(不含理科试验班类以及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班)。

  南京大学

  【选拔程序】

  初选,笔试,面试

  【笔试科目】

  理科:数学、物理、英语文科:语文、数学、英语

  【笔试时间】

  2009年1月2日

  【选拔原则】

  自主选拔录取入选者必须参加高考,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一本控制线上,南京大学1:1投档线下20分内(江苏省考生15分内),可破格录取。若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学校在当地的录取分数线,则加10分选择专业(江苏省考生加5分);入选者自主招生考试成绩位于前20%者可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

  获得重大科技成果或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者,经考核和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一本控制线,可破格录取。

  浙江大学

  【选拔程序】

  初选,笔试,面试

  【笔试科目】

  理科:数学、物理、英语三科。各科分值均为100分。

  文科: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各科分值均为100分。

  【笔试时间】

  2009年1月3日

  【选拔原则】

  自主生必须参加高考,高考成绩需达到浙江大学在当地录取线下20分以内,以预录确认函的认定为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