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考是否会带来艺考新拐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7:27   舜网-济南时报

  统考是否会带来艺考新拐点?

  “统考对于不少‘临时抱佛脚’的人来说是个槛儿,会规范美术专业的考试,促使考生越来越理性地进行选择。”济南市北方美术学校的负责人张传峰说。

  往年,艺考被不少考生视作进入大学的捷径,一些文化课一般的考生,为了能进入大学,会“半路出家”通过艺考的方式来进入大学。这导致了我省艺考生在过去几年里急剧增长,艺考大军越来越庞大。2001年我省艺考生仅为1.8万人,到2005年已增长到14万人。

  但2006年,我省艺考本科录取率首次低于普通高考,艺考不再是上大学的捷径。2007年,我省只有七成艺术生拿到“艺考证”。鉴于艺考录取率降低、就业难等原因,2008年,我省艺考降温,艺术类考生开始减少。

  对于2009年艺考,按照我省规定,只有在统考中取得《山东省2009年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才有资格于春节后报名参加校考。否则,即使考生报名参加了校考,我省也不承认其考试成绩。对此,不少行内人士都认为,统考会分流我省的美术专业考生,为“半路出家”的美术专业考生设置了一道门槛儿,刷下一批专业知识不扎实的考生。

  记者从济南的一些美术高考培训机构了解到,目前,美术专业考生数量呈下降趋势,但还没有出现大规模下降。一位培训机构的老师告诉记者,目前,济南的美术培训市场已开始“洗牌”,一些机构因招不到学生而面临倒闭。可以肯定的是,当艺考作为捷径的优势不再明显时,考生和家长将会更加理性地进行选择。但统考是否将成为我省艺考的新拐点,仍将需要时间的证明。(记者林江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艺术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