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所高校开招小语种 英语排年级前20%者可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5:05   钱江晚报

  继北大、清华、复旦等著名学府陆续来浙江自主招生后,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小语种专业的招生老师,近日又出现在杭州外国语学校、杭二中等浙江省一级重点高中——全国25所试点高校小语种专业开始招生了。

  据悉,2009年,25所试点高校小语种招生可面向有关中学继续开展自行组织命题考试及单独录取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这些试点高校在外国语中学招收学生时增设了一道门槛,即考生必须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这意味着各地的外国语中学只有排名年级前20%的学生,才有机会报考这25所高校的小语种专业。”杭州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我校,今年只有英语成绩排名前20%的学生才有资格去报考,结果个别高校来得晚一点,学校就没有学生可以推荐了。”

  各试点高校的小语种招生考试将在中学寒假开始后进行。除了外国语中学之外,杭二中、宁波效实中学等部分省一级重点中学的学生,也有机会报考复旦大学等试点高校的小语种专业。被试点高校录取为小语种相关专业的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或英语专业。

  另悉,25所试点高校的小语种专业招生也可在参加全国统考生源范围内,试点进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经过1至2年试点,有关高校的小语种招生要逐步过渡到在参加全国统考生源范围内进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对小语种专业感兴趣的高三生没有机会,据记者了解,2009年,浙江工商大学等省内十余所高校都将通过高考招收法语、日语、韩语等专业的学生。(记者:沈蒙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小语种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