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学本科生女生比男生容易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8:06   厦门晚报

  C 女生比男生容易就业

  女生只要有1000多元的薪酬就去,男生大都期望找到2500元以上的工作

  “我今年6月毕业,到现在差不多换了快10份工作了吧。”谈到自己的求职经历,毕业于厦门大学法学院的小曾坦言非常曲折。现在,他在一家大型企业做餐饮管理。

  “我从打饭学起,现在我知道多少米蒸一盆饭最合适,一盆饭可以打多少份。”他觉得,这份工作虽然与法律没多大关系,但做起来也挺有意思的。同时,单位与法律有关的事宜,如劳动合同的订立等,大都由小曾把关、提供处理意见。

  小曾说,他们班的同学几乎都就业了,不过大多数不是从事法律本行工作。有的在家族企业子承父业,有的去了街道办事处,有的创办房地产公司,有的开了服装店。

  小曾发现一个有趣现象:女生就业情况比男生好。“女生只要有1000多元的薪酬,就愿意去,这样的工作很好找。男生大都期望找到2500元以上的工作。”小曾说,这可能与男女生对自己的要求不同有关。“女生只要赚点钱供自己花销,买衣服化妆品就行了,男生会想得更多:今后要谈恋爱、结婚、买房,要承担起养家重任,只有1000多元哪够啊?”

  小曾说,其实有些单位还是愿意接收法学专业毕业生的,因为他们思维理性,做事较有条理。另外,单位有个学法律的,即使不是专门从事法律工作,也可以做日常的法律咨询,例如在劳资纠纷、商业合同签订等方面提供建议。如果自己创业也有优势,因为开办公司需要的法律手续、税收、合同等等他们都很熟悉。

  “生活中处处需要法律。放下架子,不怕吃苦,法律专业的人其实不难就业。”小曾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法学 本科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