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赢在高考志愿填报上:填报志愿如何选择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2:51   新浪教育

  4.1 准确掌握各条分数线含义

  每年的高考报道当中,媒体发布最多也是最受关注的新闻就是各地区各高校的各类分数线。因为这些分数线决定了你是否有资格参与某一批次或者某一高校的录取,这直接决定着你是否能够圆大学梦。可是,有那么多的分数线,究竟哪一个与自己的关系最大呢?究竟每条分数线都代表着什么含义呢?究竟该怎样使用这些分数线来报考高校呢?本节将对这些问题详细作答。

  1.各条分数线的含义

  曾经有家长向我咨询:考生在报考的时候,应该关注多少条分数线?是不是每条分数线都与自己有关?当时这个问题把我噎住了,因为我从来没有数过高考究竟有多少条所谓的分数线。我在想,作为一个教育频道的编辑,每天都与考试资讯打交道的人都不了解有多少条分数线,那么考生和家长就更不容易把这些事情搞懂了。如果不知道各条线的意义,这将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下面,就按照各条分数线公布的时间顺序,向大家一一介绍每条分数线的意义,并用简单的实例向大家做以解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