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条分数线的含义之投档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2:51   新浪教育

  (4)投档线

  其实,投档线也算是一种控制线,或者说是资格线。前面所说的控制线是针对各个批次的考生而言的,这里说的投档线就是针对报考某一高校的考生而言的。不管学校的投档比例是多少,只要你的分数达到了学校投档要求,先不论你是否最终一定能够被录取,至少你的档案可以被招生办公室老师调取查阅,有资格参加专业录取。

   投档线

  招生主管部门根据高校提出的调档比例投放学生档案,其中的最低分数就是调档线。调档线根据调档比例不同分为1:1调档线和1:1.2调档线,分数超过调档线并不一定会被录取,还要看高校的招生计划。

  在每年的高校招生办公室主任访谈过程中,招办主任都会对自己学校的投档比例作以详细的阐述。有不少考生家长对该信息非常不重视,觉得此类信息对考生的报考没有现实意义。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投档比例的不同,直接决定着你如果进入投档线被录取的概率有多大。投档线虽然不是最终的录取分数线,但是其参考意义是很大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