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中国大学农学A等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7:55   《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

  作者:《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 武书连 吕嘉 郭石林

  农学包括植物生产、草业科学、森林资源、环境生态、动物生产、动物医学、水产等7个学科类,共有16个本科专业。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授予的农学学士占学士总数的4.08%,授予的农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2.89%,农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4.19%。另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的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在全国大学40110名博士生导师中,有2163名是农学博导,占博导总数的5.39%。2007年,开设农学专业的大学共154所。

  中国是农业大国,农业的兴衰关系到国家的命运;因此,强大的农学是我国国家安定、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

2009中国大学农学A等学校

排名

等级

 

1

A++

中国农业大学

2

A++

南京农业大学

3

A++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4

A+

浙江大学

5

A+

华中农业大学

6

A

华南农业大学

7

A

山东农业大学

8

A

扬州大学

9

A

北京林业大学

10

A

福建农林大学

  摘自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09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大学 排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