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求职竞争惨烈度排行:广州超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4:38   信息时报

  硕士研究生要卖猪肉,大学生预期薪酬降低到1000元左右。智联招聘昨日通过对包括京、沪、穗、深在内的十大城市岗位供求情况进行分析汇总得出结论,单就求职竞争惨烈度而言,广州已经超越了上海成为就业竞争最大的三个城市之一。而行政、后勤、商务、采购、贸易等类型工作,在广州的竞争尤其激烈。

  华南就业竞争惨烈

  据了解,智联招聘推出十大城市寒冷指数分析报告,是根据智联招聘截至11月份的最新海量数据,对城市、行业以及城市职业的竞争指数(每个空缺职位的申请人次,数字越大表明竞争烈度越强)进行统计分析,并通过整体数据的分析而得出。

  该报告显示,京、沪、穗、深等十大城市11月份的竞争指数都超过了全年平均竞争指数。可见金融危机确实提高了各个城市的求职竞争指数。金融危机虽然目前并没有带来大规模的企业裁员,但是确实有职场人在这场金融危机中失业,有部分企业停止招聘,因此职位竞争指数的增加在所难免。从最新数据来看,北京的竞争指数依然位居第一,但是深圳、广州等南方城市的竞争指数已经超过原来居第二位的上海,进入职业竞争度排名三甲行列,而1个空缺职位可以吸引47人次申请的上海,则在这一排名中位列第七。

  平均41个人抢1份工

  最新的调查数据同时表明,从行业竞争状况来看,全行业的平均竞争指数是41人次/职位,把每个行业的竞争指数除以全行业平均值,得出各行业的竞争指数。高于1的行业有贸易进出口、传媒、广告、公关、酒店、金融和物流等,表明金融危机给这些行业带来较为明显的影响。企业提供的工作机会在减少,但是求职的人员却在增加,这些行业的就业机会低于其他行业。反之,快速消费品、互联网电子商务、教育培训、医药、生物工程等行业的求职难度相对低一些,成为金融危机下较为容易就业的行业。

  以广州为例,竞争指数较高的职业是行政、后勤、商务采购、贸易,求职人员为获得一个这一类型的岗位,往往需要经过数十人乃至百里挑一的惨烈竞争。而竞争指数较低的为咨询顾问、能源矿产、地质勘查和教育培训类职位。(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岑春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