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中国大学社会科学A等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7:57   《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

  作者:《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 武书连 吕嘉 郭石林

  本书的社会科学是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7个学科的统称,也就是每年高考中的文科。社会科学(文科)的研究对象是人类社会。本书的社会科学排名,体现了各大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7个学科的综合实力。因此,仅在社会科学某一学科领先的大学,并不意味着在整个社会科学排名中一定领先。为了既反映各大学社会科学的综合实力,又展示各大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7个学科各自的实力,本节将各大学社会科学排名和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各自的排名一一列出,供报考文科的考生参考。

  与自然科学相比,社会科学的教师人数、学生毕业人数较少。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授予的文科学士占学士总数的32.87%,授予的文科硕士占硕士总数的37.23%,文科博士占博士总数的22.90%。另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的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在全国大学40110名博士生导师中,有9273名是文科博导,占博导总数的23.12%。

  社会科学(文科)共有19个学科类、120个本科目录内专业。2008年,设立社会科学本科专业的大学共601所。

  社会科学是人类认识和改造人类社会的科学,一个国家的社会科学水平决定了这个国家认识和改造人类社会的能力。

2009中国大学社会科学A等学校

排名

等级

校 名

1

A++

北京大学

2

A++

中国人民大学

3

A++

北京师范大学

4

A++

南京大学

5

A++

清华大学

6

A++

南开大学

7

A++

武汉大学

8

A+

浙江大学

9

A+

复旦大学

10

A+

中山大学

11

A+

厦门大学

12

A+

华东师范大学

13

A

山东大学

14

A

吉林大学

15

A

四川大学

16

A

西安交通大学

17

A

华中师范大学

18

A

暨南大学

19

A

上海交通大学

20

A

华中科技大学

21

A

南京师范大学

22

A

上海财经大学

23

A

华南师范大学

24

A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5

A

中国政法大学

26

A

西南大学

27

A

苏州大学

28

A

东北师范大学

29

A

陕西师范大学

30

A

湖南师范大学

31

A

湖南大学

32

A

重庆大学

33

A

山西大学

34

A

东北财经大学

35

A

首都师范大学

  摘自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09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大学 排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