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培养的亿万富豪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0:10   中国校友会网

  北大培养亿万富豪最多,问鼎“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榜首

  调查显示,北京大学毕业的亿万富豪校友最多,有35人,以绝对优势问鼎“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榜首,超过第二名13人,富豪校友财富合计1000多亿元,当之无愧成为了中国“亿万富豪摇篮”。亿万富豪校友包括中国商业奇才百度CEO李彦宏、新浪网创始人王志东、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和“体操王子”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等,北大毕业的亿万富豪分布领域最为广泛、涉足的领域最具前景。

  排名第二的是浙江大学,共有23名亿万富豪校友,包括步步高电子董事长段永平、南都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庆治和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等。为回报母校的培养,浙大的富豪校友段永平与网易创始人丁磊联手向浙江大学捐赠4000万美元,这是目前为止国内高校接受到的最大一笔捐资。

  清华大学有22名亿万富豪校友,位居第三。其中包括搜狐CEO张朝阳,空中网董事会主席周云帆、文思创新董事长陈淑宁和搜房网CEO莫天全等。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首席专家冯用军指出,虽然在培养亿万富豪稍显逊色,但毕业于清华大学的上市公司老总人数,却高居全国高校首位。

  排名第四是复旦大学,有20名富豪校友。包括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奠基人、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雪莱特董事长柴国生和豪都地产董事长屠海鸣等。

  第五名是中国人民大学,培养了16名亿万富豪,包括太平洋建设集团原董事局主席严介和、慧聪网董事局主席郭凡生和和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韩敬远。中国人民大学作为文科高校能取得如此骄人成绩,实在令人称道。

  中南大学共培养9名亿万富豪,居第六位,富豪校友包括“股神”巴菲特入股的比亚迪集团董事长王传福、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和“中国高校首富”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等。中南大学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培养亿万富豪人数最多的高校。

  华南理工大学培养了9名亿万富豪,并列第六位,其中包括香港互太纺织董事局主席蔡建中和粤景集团董事长李清华等。上海交通大学也培养了9名亿万富豪,并列第六位,富豪校友包括家饰佳集团董事长王张兴和原新浪CEO茅道临等。

  深圳大学共养8名亿万富豪,名列第九位。其中包括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马化腾、江苏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和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等。深圳大学是“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前十强中最年轻的大学,也是唯一入选前十名的非“211”、“985”工程大学,建校不到30年。南京大学也培养了8名亿万富豪,并列第九位,包括家世界创始人杜厦和江苏天地集团董事局主席杨休等。

  位居“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前二十的其他高校依次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暨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大学等,培养的亿万富豪校友人数均在5人以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大学 排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