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京大学问鼎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0:10   中国校友会网

  2008年是“中国富豪榜”出笼10周年,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北京大学因造就35名中国亿万富豪而问鼎榜首,校友财富合计1000多亿元,当之无愧成为了中国“亿万富豪摇篮”;浙江大学有富豪校友23名,位居第二;清华大学居第三,培养了22名亿万富豪。

  >>点击查看1999-2008年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详细榜单

  “中国富豪榜”出笼10周年,上榜富豪高达1500多名,财富合计3万多亿

  1999年我国诞生了首个“中国富豪榜”,“谁是中国最富有的人”深深触动了中国人对于财富最为敏感的神经,每年“中国富豪榜”发布时都成为了全社会和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关于财富的说法与争论也层出不穷。自1999年起我国先后有多家机构发布了中国富豪榜,胡润中国百富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和新财富500富人榜等榜被认为是目前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中国四大富豪榜”。

  中国富豪榜至2008年已走过10个年头,胡润、福布斯等中国四大富豪榜上先后有1500多名富豪上榜,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富豪的财富也大幅增长,2008年胡润中国富豪榜入榜门槛已高达7亿元,上榜富豪财富合计3万多亿元。上榜的亿万富豪可以说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经济飞速发展所造就的优秀企业家的最杰出代表,富豪企业家在创造财富过程中也创造了更大的社会财富,他们以自身的知识、技能、管理、技术和创新创造出了辉煌的成就,对我国的经济和市场具有无可争议的影响力。

  三成亿万富豪接受过高等教育,富豪是高校对国家和社会的又一大人才贡献

  在2009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对1999-2008年中国富豪榜上榜的1500多名亿万富豪的毕业院校展开调查统计。结果发现,上榜的1500多名亿万富豪中约有30%的人接受过高等教育,毕业于我国140多所高等院校,富豪中少部分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中国校友会网总编赵德国指出,这些具有高等教育背景的亿万富豪可以说是“知识创造财富”的践行者,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高校对国家和社会的又一大人才贡献,排名结果已经引入到中国校友会网即将公布的2009中国大学排行榜中。

  中国校友会网是我国民间高校评价机构之一,自2002年起连续6年联合21世纪人才报、《大学》杂志等媒体开展中国大学评价研究工作,截至2008年1月共推出6个中国大学排行榜,并发布《200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2007中国杰出社会科学家研究报告》、《200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2007中国民办高校评价研究报告》、《1999-2006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中国高考状元职业状况调查报告》、《中国高校杰出人才培养状况调查报告(2006)》、中国高校杰出校友排行榜、中国高校科学贡献力排行榜和最受媒体关注大学排行榜等榜单;2005年6月推出了我国首个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2006年5月发布《2006中国民办大学评价报告》和2006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100强等;2006年6月推出我国首个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100强等,2007年在我国首发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大学 排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