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浙粤等省市高校盛产亿万富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0:10   中国校友会网

  京沪浙粤等省市高校盛产亿万富豪

  统计显示,亿万富豪毕业高校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浙江和广东等经济发达的东部地区,而毕业于中西部地区的高校的富豪企业家相对较少,而经济欠发达的湖南和黑龙江等省高校培养亿万富豪总数也能挺进了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前列,实在令人刮目相看。

  亿万富豪大多就读高校王牌专业,高校培养富豪潜力尚未完全释放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首席专家蔡言厚教授指出,通过调查发现,亿万富豪大多毕业其就读高校的王牌和优势专业,具有理工科背景的亿万富豪在人数还是占有绝对的优势,具有文科教育背景占有相当比例。从富豪毕业院校类型来看,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等综合性高校比理工科高校在富豪企业家培养上更具优势,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前列的综合性高校占据多数。而是以经管专业为优势的中国人民大学等文科高校表现也很突出,在培养“富豪校友”数量上与理工类高校相比也具有相当的优势。由此可见,在新一轮“造富运动”中,特色是大学的生命线,无论其是多科性大学还是单科大学,都潜藏着巨大的潜力。

  亿万富豪是母校宣传的“最佳广告”, 富豪与母校形成良性互动

  基于“亿万富豪”超凡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亿万富豪对其毕业高校的招生和毕业生就业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富豪校友的“广告效应”是母校高考和研究生招生宣传的“最佳广告”;而富豪校友通过大量招收母校的毕业生、委托母校定向培养和培训员工等多种渠道,大大减轻了母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特别是目前全球金融危机形式下,我国就业压力加剧,而富豪企业对解决就业压力的贡献不容忽视。如前不久,在中山大学首个校友日活动会上,校长黄达人就破天荒地恳请校友“下订单”——“希望已有成就的校友利用手头资源,多提供就业岗位给师弟师妹们”。同时,亿万富豪已经成为年轻校友创业的偶像,对即将创业的大学生来说具有积极示范的作用。

  富豪与母校形成了良性互动,富豪校友通过各种形式反哺母校。富豪校友纷纷利用校庆等时机向母校捐钱捐物改善学校硬件,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帮助优秀新生,通过捐资设立科研基金、联合建立实验室等形式支持母校的科学研究工作,弥补了高校教育与科研经费的不足,富豪校友企业成为高校办学不可或缺的资金来源之一。另一方面,高校为富豪企业提供的大量优秀人才资源和先进科研成果,大大促进富豪校友企业的发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大学 排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