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测武汉大学2004年理工类专业录取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22:26   新浪考试

  三、三线差加修正值法预测专业线运用之方法

  【一】 预测理工类专业录取分

  (一) 应用举例,预测武汉大学2004年理工类专业录取分

  由于一般填报专业志愿是5~6个,这是必选的;于是考虑选择该校上一年最高分数段专业1~3个,中等分数段专业1~3个,最低分数段专业1~3个。

  1.预算专业录取分

  (1) 预算专业录取分的步骤:

  ① 了解备选学校上一年的专业录取分。如武大2003年信息与计算科学这个专业的录取分560分,等等。

  ② 列出备选学校上一年的校线。如武大2003年院校录取分数线527分;

  ③ 直接运用两线差加修正值法所预测的当年校线。如所预测2004年武大录取分数

  线610分;

  ④ 计算得出三线差。

  ⑤ 用所预测的当年校线加上三线差。

  即为武大2004年信息与计算科学这个专业的所预算的录取分,但这并不是所预测的专业线,最后经过预测的该专业录取分为。

  (2) 根据以上步骤即可预算出武大2004年最高分数段3个专业:

  (3) 根据以上步骤即可预算出武大2004年中等分数段3个专业:

  (4) 根据以上步骤即可预算出武大2004年最低分数段3个专业:

  2.用检测预算专业录取分

  (1) 检测步骤与方法:

  ①掌握相关专业2004年的排序位置

  ② 查看相关专业2003年的排序位置(或以前几年的排序位置)

  ③ 调整相关专业2004年的排序位置

  即金融学(数理金融试验班)专业2004年验证分为,也就是将开始所预算的专业录取分给否决了。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用,但还应综合分析、全面思考,才能作出比较正确地判断。

  (2) 根据以上检测步骤与方法对其余专业进行定位:

  3.考虑需修正的因素,更是一个全面分析、综合判断的过程,但以下主要列出,根据该专业趋冷、热度的分析和专业位置转换等因素的分析,再适当加或减若干分;其实里面包含了众多的因素,只不过未细说罢了。

  这样运用三线差加修正值法预测专业线之方法,所预测的专业录取分如下:

  ① 金融学(数理金融试验班)2004预测录取分655分

  ② 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 2004预测录取分658分

  ③ 生物学基地班 2004预测录取分655分

  ④ 化学类 2004预测录取分623分

  ⑤ 物理学类 2004预测录取分628分

  ⑥ 信息与计算科学 2004预测录取分619分

  ⑦ 包装工程 2004预测录取分610分

  ⑧ 遥感科学与技术 2004预测录取分613分

  ⑨ 工程力学 2004预测录取分616分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上述预测专业录取分所分别选取的高、中、低分数段专业模式比较适合于某些高分考生(指有资格或实力报考高分数段专业),其目的在于告之大家如何理解与掌握三线差加修正值法预测专业线的运用之方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